当前位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宣传暨舆情处置培训会
时间:2024-03-29 10:31:50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宣传暨舆情处置工作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信息员、网评员队伍,3月2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信息宣传暨舆情处置专题培训会,邀请新华社、聊城日报有关负责同志授课。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陆诗光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28170441.jpg

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传达了上级有关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通报了今年以来信息报送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信息宣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舆情风险,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40328170505.jpg

培训会上,市新闻传媒中心总编室副主任胡欣以《新形势下信息宣传如何抓亮点提质量》为题,结合大量新闻报道案例,就宣传报道常见类型、写好新闻的着力点、通讯员应做好的储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舆情产品总监、舆情分析师贺紫嫣以《新媒体时代舆情应对策略和技巧》为题,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采用理论联系实际、政策结合实例的方式,对新形势下舆情处置的应对策略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授课思路新颖,通过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为今后的信息宣传和舆情处置工作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40328173658.jpg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在信息报送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信息报送质量;要高度重视舆情应对与处置工作,不断提高舆情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定期进行更新局网站相关栏目,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各县(市、区)局分管副局长、办公室主任或负责信息宣传工作的同志,局属各事业单位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信息报送工作的同志以及各单位网评员参加会议。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