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执法监察信访工作会议
时间:2019-07-05 11:05:00
字号:
来源:督察办公室

7月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执法监察信访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局2019年上半年执法监察信访及耕地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情况,并就下半年执法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士宪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强化重拳执法,加大执法督察力度。进一步完善执法机制,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35号文和市委、市政府24号文件精神,不断加大巡回督导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全面落实动态巡察制度,对违法违规案件敢于较真,不徇私情,坚决按法律程序办,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经得起事实的考验。二是强化培训,不断提升基层人员业务水平。建立健全自然资源执法督察培训工作机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形式,定期组织各县(市、区)督察办主任、执法队长、所长等进行集中培训,不断提高一线人员的业务素质。三是严格落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真正把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到实处;要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坚持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做好矛盾化解工作,依据属地管理原则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四是强化日常执法督察监管、季度卫片评价工作。 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的要求,狠抓日常执法检查,强化开展日常执法评价;要认真学习2019年季度卫片工作有关新政策新要求,开展图斑核查、判定、整改工作,按时限完成2019年季度卫片工作并上报相关成果。五是全力配合做好耕地保护督察工作。要严格按照《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耕地保护督察保障工作方案》要求,按时完成各项资料的准备工作,全面做好迎检工作。六是加强对规划审批项目批后管理工作的督察。下半年将分两次对局属各分局规划审批项目验线确认、竣工规划核实批后管理情况进行督察,并将抽查结果、整改情况公布到局网站,各分局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国土空间规划的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局要领会好会议精神,落实好任务分解,逐级具体到相关单位、个人,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抓好耕地保护督察迎检、卫片执法和批后管理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国家、省新的政策及安排部署,坚定信念,落实全面“严起来”的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用最严格的制度和最严密的法治保护资源,全力推动全市自然资源督察和执法信访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市局自然资源督察办公室、执法支队全体工作人员,耕地保护监督科、政策法规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管执法监察工作的副局长,执法大队长、监察科长、卫片系统填报人员等参加会议。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