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不动产登记巡查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9-07-11 15:49:00
字号:
来源: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科

7月10日,市不动产登记巡查组对阳谷县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全面巡查,拉开了全市不动产登记巡查工作的序幕。

巡查组首先听取了阳谷县不动产登记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阳谷县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宣传片。随后,巡查组实地查看了阳谷县不动产登记大厅。市不动产登记巡查组对阳谷县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阳谷县提出的不动产登记业务督办举措(即不动产登记业务1个工作日未完成的由大厅主任进行督办,2个工作日未完成的由分管局长督办,3个工作日未完成的由局长亲自督办),有力提高了不动产登记效率;另外,阳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还设置了督查窗口,督查员由全体工作人员轮流担任,每天抽取当日办结业务的10%进行回访,并根据回访内容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此次巡查后,阳谷县局表示将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整改提升,确保登记规范、高效、便民,进一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了解,此次不动产登记巡查的对象为全市各不动产登记中心,时间为7月-9月,主要围绕当前不动产登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涉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整顿工作作风、便民惠企服务措施等方面,采取听取专题汇报、查看现场、随机询问群众、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为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市局抽调了人事科、机关党委、自然资源督察办公室、纪检、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科等科室工作人员组成巡查组,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强化服务、加强指导。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