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和“双基”法治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7-12 10:00:00
字号:
来源:政策法规科

7月11日,为全面总结全市“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和“双基”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和“双基”法治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各法治工作室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局四级调研员陈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法治建设在新时代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一定要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机构是主体,法治机构要统筹”的法治工作新格局,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良好法治氛围,共同推进全市自然资源法治建设。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县(市、区)局要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和“双基”法治建设两个实施方案要求,全力推进“四个一百”工程建设。各县(市、区)局要加强自然资源法治阵地建设,将自然资源法治建设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各个方面。二是市属各法治工作室要积极作为,充实自身力量,用法治力量推动业务工作开展。各县(市、区)局也要设立法治工作室,原则上设在不动产登记窗口,更好为人民群众服务。三是各县(市、区)局要与当地政府做好沟通协调,大力推动自然资源咨询员工作。充分利用村两委干部、村居法律顾问、基层国土所所长等人才资源,在今年年底前实现自然资源咨询员全覆盖。

各县(市、区)局分管法治工作的副局长、法规科长、各基层联系点负责人及市局各法治工作室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法规科.JPG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