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将建“八横六纵”公交专用道

字号:
时间:2019-07-15 09:44:00
来自:聊城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由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编制的《聊城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2017-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获聊城市人民政府批复。

  据了解,《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保持一致,重点规划范围为中心城区,总面积约385平方公里。《规划》显示,在公交网络及设施布局方面,规划轨道交通线路5条,总长约131公里,远期预留中心城区与茌平、东阿接入条件,支撑“聊茌东”都市圈建设。规划轨道交通站点92处,轨道车站平均站间距为800-1500米,采用轻轨制式。为充分衔接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规划了“八横六纵”的公交专用道。实行公交“站场分离”,规划14处公交枢纽、8处公交首末站、10处公交停保场,总占地约46公顷。常规公交线网规划方面,规划公交快线9条,公交干线48条,公交支线20条,城郊公交线20条;规划旅游公交4条,串联主要对外交通枢纽与旅游景区,总长度67公里;规划3条水上公交主线、2条水上公交副线、2条水上公交支线,打造54公里水上公交系统,支撑旅游产业发展。

  在公交运营系统规划方面,夏季运营时间(5-9月)为:6:00-21:30;冬季运营时间(10-4月)为:6:30-21:00。鼓励大型居住社区、商业组团配套建设公交首末站,万人以上居住小区建设公交首末站或换乘枢纽;推动公交枢纽站、首末站的上盖综合开发利用,以补贴公交枢纽及场站运营支出。继续深入应用与推广聊城“掌上公交”APP应用,提升聊城“水城通卡”功能,推动智能调度与监管平台的建设。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