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进一步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土地政策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19-06-05 10:28:00
字号: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我局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土地政策的通知》(聊自然资规发〔2019〕1 号),现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近年来,国家、省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有力地推动了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但仍有不少政策措施执行不到位、效果不明显。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民营企业反映政策不落实典型案例的通报》(国办发〔2018〕116 号),通报了包括土地出让过程中违规设置附加条款等 15 起典型案例,并对加强民营企业扶持政策落实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政府办公厅、省自然资源厅也印发了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土地政策。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我局印发了本通知文件。   

二、主要内容

我局对省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用地优惠政策进行了梳理汇总,并列出了落实重点:

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投资项目用地报批手续,提高投资便利化程度。落实非公有制企业与国有企业在用地准入、土地供应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保障非公有制企业与国有企业公平竞争。

二是降低用地成本。对符合要求的项目,执行优惠地价政策;鼓励现有工业项目挖潜;鼓励工业用地采取先租后让、弹性年期出让等新型供应方式供应。

三是强化用地保障。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优先安排用地指标保障。

 四是处理好“两证”不全等历史遗留问题。加快推进企业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两证”不全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

同时,要利用多种方式做好政策宣传,让企业了解政策扶持内容、办理流程等,营造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